柬埔寨柬单网

标题: 在西港损失千万之后的思考 [打印本页]

作者: 公众号西港日记    时间: 2020-11-4 22:01
标题: 在西港损失千万之后的思考
天天关注《西港日记》,感慨颇多,闲来无事说说自己的感悟。

本人年过半百,本应头脑成熟做事冷静之时,也趟了个混水。2018年底去西港,2019年初"抢"了块地盖房。

之所以用“抢”字,是因为当时那个行情。不抢,都轮不到你。

去年818后,我比一般人稍微果断一些,立即马上停工。然后,楼盘一停就停到现在,目前已一年多没去西港了。

近千万投资扔在那,心有不甘,却有奈何?

媒体上,国人众说纷纭,我也感悟良多。都说国人在柬埔寨不受待见,而法国人、韩国人等在柬埔寨反而好很多。

想想2017年前,中国人在柬埔寨还不是也受欢迎?我认为,出现当下的境况,是2017年下半年后,大量国人涌入柬埔寨,人多了,鱼龙混杂,加上国人素质整体偏低,所以,出现了混乱。

柬埔寨弹丸之地,1500多万人口,中国人一年之内三五十万甚至上百万的涌入,问题就来了。试想,避开国人抱着违法不良想法挣快钱的先不谈,这么多人涌入,柬政府压力可想而知,柬政府会考虑五年十年后中国人占比整个柬埔寨人口多少?谁也不会知道。到了那时,出现问题柬方怎么处理?后果,结果相当棘手。

作为柬埔寨政府,想想都怕,如果按照过去两年的速度,持续涌入大量中国人,结果涌入进来几百万中国人,他本身只有1500万人口,这会不会造成失衡与混乱?想想都后怕。

缅甸国土比柬埔寨大多吧?而中国人的佤邦在缅,政府又奈何?所以,我个人的看法,现在这种局面,也有可能有背后一只手的推动和运筹帷幄。因为,凡事都讲究平衡,不能失衡。

柬埔寨欢迎中国投资者,欢迎中国人来他的国家。但是,绝对不是人来的越多越好,也不是什么人都欢迎。

还在柬埔寨的国人,正当商人遵守法律法规,入乡随俗,踏实做人,做事,正当商人都有自知之明,有自己想法,结局如何?努力变好吧!而投机者不良人等,试问你有多少能力?

不要再搞同胞,不要再做伤天害理之事了,要么去做"佤邦",要么回国,或去往他乡。请高抬贵手留给陷入困境的同胞一条后路。算积德吧。

西港日记 • 荣誉出品


作者: 汽车配件    时间: 2020-11-4 22:15
试问有几人会听,会理解?

作者: ꧁꫞柬༒中꫞꧂    时间: 2020-11-4 22:40
难得一见

作者: 简不一    时间: 2020-11-4 23:05
正能量,讲的深入人心,好文章,

作者: 霸王硬上    时间: 2020-11-4 23:32
30而立,40不惑,50知天命!知天命的年龄却不知什么叫而立,更不知什么叫不惑,天命何知哉? ……
晚安

作者: 旺仔队长    时间: 2020-11-4 23:55
如果在柬没有那些不正当的生意,正当生意何以生存

作者: 凯瑞开心    时间: 2020-11-5 00:04


作者: 喝丢一只鞋    时间: 2020-11-5 00:21
哎呀,一地鸡毛

作者: 西港金牌外卖    时间: 2020-11-5 00:40
你都损失千万了,还没想明白为什么折损西港。4个字送给你“胡说八道”。什么想想就怕,你凭什么替柬埔寨人后怕。之所以有818,只是单纯的来自中国的压力。然后柬埔寨国内的压力也给洪森,所以雷声大雨点小,西港根本就没有严打,网投还是照样开,只是低调了,吃住办公都在园区里。跑去菲律宾的大多数又开始陆续跑回西港。你之所以赔钱就是因为高位进场,818疫情,命运摧毁你们有钱人的财富

作者: howaizy    时间: 2020-11-5 00:45
环境

作者: 沈大维    时间: 2020-11-5 00:56


作者: 柬婿    时间: 2020-11-5 02:20
呵呵

作者: 梦醒忆悲凉    时间: 2020-11-5 05:02
努力

作者: 陈彤    时间: 2020-11-5 05:11


作者: 陈彤    时间: 2020-11-5 05:11


作者: 吴哥窟风景    时间: 2020-11-5 05:40
旺仔队长 发表于 2020-11-4 23:55
如果在柬没有那些不正当的生意,正当生意何以生存

片面看法,想想2015年前中国人在柬埔寨是怎么赚合理合法的钱

作者: 王维锋    时间: 2020-11-5 05:41


作者: 潇湘夜雨    时间: 2020-11-5 06:34


作者: 异客!    时间: 2020-11-5 06:34
讲的有理:来柬埔寨赚正当合法的钱!不要为了钱去伤害同胞和他人,多积点富德吧!

作者: 桂林阳朔的    时间: 2020-11-5 06:51
加油,祝你好运

作者: 1519462606    时间: 2020-11-5 06:51
柬埔寨能挣钱的很少

作者: 路过你的世界    时间: 2020-11-5 07:03
很好

作者: 大美丽    时间: 2020-11-5 07:05


作者: 金连升铝合金    时间: 2020-11-5 07:20
路过

作者: 素面Man    时间: 2020-11-5 07:30
说的好

作者: 坎坷的南巴仔    时间: 2020-11-5 07:36
霸王硬上 发表于 2020-11-4 23:32
30而立,40不惑,50知天命!知天命的年龄却不知什么叫而立,更不知什么叫不惑,天命何知哉? ……
晚安
...

那60是什么?不举吗

作者: 爱你一万年@    时间: 2020-11-5 07:45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霸王硬上    时间: 2020-11-5 07:52
坎坷的南巴仔 发表于 2020-11-5 07:36
那60是什么?不举吗

女人不要以为长得好看就可以不读书,男人不要以为书读的好就可以长得难看。

作者: 会痛的石头    时间: 2020-11-5 07:53


作者: 柬埔寨幸运家具    时间: 2020-11-5 08:08


作者: 栢立君    时间: 2020-11-5 08:09
呵呵

作者: 春天1    时间: 2020-11-5 08:45
天天胡说八道

作者: 蒋青Rrry    时间: 2020-11-5 09:03
在国外还是要悠着点

作者: 小二后生    时间: 2020-11-5 09:10
阿弥陀佛

作者: 富二代不是我    时间: 2020-11-5 09:16
都是你们不好, 17年前女人服务最高50-70美 现在两三百美是最低价。让我们打工的无法寻找天堂。

作者: HH831013    时间: 2020-11-5 09:16
818害死好多人

作者: 你雷哥    时间: 2020-11-5 09:39


作者: 面朝海    时间: 2020-11-5 09:49
胡说八道

作者: 风无清    时间: 2020-11-5 10:01
还是怪我们自己,谁让我们自己教会柬埔寨人

作者: 傷丶烟以代替    时间: 2020-11-5 10:25
人家当地政府就是看你们钱都放这里了,可以走了!没你们人家用你们的租金装修一下就可以继续营业了!

作者: 爱拼才会赢fuli    时间: 2020-11-5 10:27
拾金

作者: 坎坷的南巴仔    时间: 2020-11-5 10:38
霸王硬上 发表于 2020-11-5 07:52
女人不要以为长得好看就可以不读书,男人不要以为书读的好就可以长得难看。
...

马爸爸表示不同意你这个说法

作者: sister3。    时间: 2020-11-5 10:50
一看楼主就是一个有故事的人,加油

作者: sister3。    时间: 2020-11-5 10:51
异客! 发表于 2020-11-5 06:34
讲的有理:来柬埔寨赚正当合法的钱!不要为了钱去伤害同胞和他人,多积点富德吧!
...

太多同胞坑同胞的现象了,特别是我们国人,还不如人家柬埔寨人团结

作者: 大咩羊    时间: 2020-11-5 11:47
富二代不是我 发表于 2020-11-5 09:16
都是你们不好, 17年前女人服务最高50-70美 现在两三百美是最低价。让我们打工的无法寻找天堂。
...

哈哈 这也是随着物价消费上涨的

作者: 异客!    时间: 2020-11-5 12:05
sister3。 发表于 2020-11-5 10:51
太多同胞坑同胞的现象了,特别是我们国人,还不如人家柬埔寨人团结

相信绝大部份国人是友好、善良,正能量满满的!正常人都知道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不是不报、时晨未到的因果!

作者: xinggeA    时间: 2020-11-5 12:22
坎坷的南巴仔 发表于 2020-11-5 07:36
那60是什么?不举吗

60大寿 70古稀 80老态 90龙钟

作者: 霸王硬上    时间: 2020-11-5 12:24
坎坷的南巴仔 发表于 2020-11-5 10:38
马爸爸表示不同意你这个说法

马已经服

作者: 霸王硬上    时间: 2020-11-5 12:31
坎坷的南巴仔 发表于 2020-11-5 07:36
那60是什么?不举吗

30岁称而立之年。
40岁称不惑之年。
50岁称知命之年。
60岁称花甲之年。
70岁称古稀之年。

作者: 柬单點    时间: 2020-11-5 12:39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富二代不是我    时间: 2020-11-5 13:20
柬单點 发表于 2020-11-5 12:39
中国快递买个娃娃共用不好吗?

你先买来用用。

作者: laopiao8888    时间: 2020-11-5 13:30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太阳能照明    时间: 2020-11-5 17:42
看到文章确实很有感慨!深想一下,评论中有人论点还是说出了问题所在!各人见智吧

作者: 金边客鉴普洱    时间: 2020-11-5 19:51
坎坷的南巴仔 发表于 2020-11-5 07:36
那60是什么?不举吗

对头!60不举,70精稀,80杖操,90靠背,100遗妻。。。。

作者: 房地产投资    时间: 2020-11-8 05:50
太难了





欢迎光临 柬埔寨柬单网 (https://www.58cam.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