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柬单网

标题: 10公斤黄瓜仅卖0.5美元!农民忙活一季白干了 [打印本页]

作者: 柬单网官方    时间: 2026-2-27 14:16
标题: 10公斤黄瓜仅卖0.5美元!农民忙活一季白干了

中间商利润微薄仍坚持收菜,马德望蔬菜市场陷入 “菜比水便宜” 的惨淡行情

柬单网报道,最近,马德望省多个农业区迎来丰收季,黄瓜、茄子、辣椒、菜花等蔬菜扎堆上市。可丰收没带来喜悦,反而让农民犯了愁,因为价格跌到谷底,几乎赚不到钱。

马德望省巴维县农民万纳叹了口气说,今年黄瓜价格跌得离谱,10公斤一袋卖给中间商才2000多瑞尔(约合0.5美元)。可雇人摘菜的人工费一点没降,算下来基本白干,压根不赚钱。

长期做蔬菜批发生意的中间商皮苏帕同样压力山大。他从农民手里收黄瓜,10公斤给2500瑞尔(约0.62美元),转手卖给外省客户也就3500瑞尔(约0.87美元),一袋挣不到1块钱。更愁的是,今年订单少得可怜,收来的菜堆着卖不动,搞不好还得倒贴钱。

跌得最狠的,还得是菜花。皮苏帕说,去年这时候,10公斤菜花能卖3万多瑞尔(约7.5美元),今年同样的量只能卖3000多瑞尔(约0.75美元)——价格直接缩水到十分之一,真是“菜比水便宜”。

就在本地菜卖不动的时候,还有商贩从越南往马德望拉黄瓜,据说每天至少进来100吨。这让原本就饱和的市场更加雪上加霜。

尽管行情惨淡,皮苏帕还是硬着头皮继续收菜。他说,不图赚钱,只为了保住长期合作的农户,不能断了人家的销路。

种茄子的农民本吞算是运气好的,他的茄子品质不错,卖了近1吨,每公斤卖到250瑞尔(约0.06美元)。而隔壁森洛县的农民就没这么走运,一公斤只能卖150到200瑞尔。本吞说,明年种菜前得好好看看行情,要是还这么难卖,就考虑换点别的种。

马德望省农业部门解释说,今年农民扎堆种菜,黄瓜、菜花等全挤在一个时间段采收,供过于求,价格自然往下掉。虽然这些菜已经分销到金边等地,但短时间内供需失衡的问题还是躲不开。

农业部门建议,还没收菜的农户最好再等一个月,等市场上这波菜消化得差不多了再上市,价格说不定有望回升。

 

来源 :柬媒
编译 :Yuan
校对 :小米


作者: 语虚何以言知    时间: 2026-2-27 14:16
大金边 继续加油呀 还靠着着你一起腾飞呢

作者: 红河谷    时间: 2026-2-27 14:29
人打跑了没人消费了
作者: yabby    时间: 2026-2-27 14:35
蔬菜都熟了还再等一个月采摘,专家好建议人才
作者: 67c90aa5c7304    时间: 2026-2-27 14:59
百万推推要吃多少黄瓜每天
作者: 67c90aa5c7304    时间: 2026-2-27 15:00
柬埔寨人每天生吃小黄瓜量应该很大,买个露肉烧烤都要送蔬菜黄瓜
作者: 绝地求生no1    时间: 2026-2-27 15:01
为何我去市场买起步要3000一公斤,拿我当冤大头了
作者: 斯坦阳    时间: 2026-2-27 15:55
零售价还没便宜!
作者: 波贝小混蛋    时间: 2026-2-27 16:15
目前1500一公斤 黄瓜
作者: 混在金边    时间: 2026-2-27 16:34
菜熟了就得采摘,还能等一个月,留黄瓜种吗
作者: 九老板    时间: 2026-2-27 16:58
越来越好
作者: Note    时间: 2026-2-27 21:03
哪里这么便宜的菜啊
作者: 67c66a77df7dc    时间: 2026-2-27 22:03
加油   
作者: 67f3795172aef    时间: 2026-2-27 22:16
冷的不行
作者: 原始逻辑    时间: 2026-2-28 00:12
增产不增收
作者: adminof    时间: 2026-2-28 00:34
我们在商场本地黄瓜一公斤1美金,菜农10公斤才0.5美金
作者: 梦醒忆悲凉    时间: 2026-2-28 05:51
市场营销
作者: Fxm1030    时间: 2026-2-28 06:33
太便宜了
作者: 我是导演186715    时间: 2026-2-28 06:51
我买的就贵
作者: 新马泰日韩欧美    时间: 2026-2-28 09:01
呵呵,春天的温柔长满了枝头,
作者: 新马泰日韩欧美    时间: 2026-2-28 09:02
你行厉害的
作者: 青松(柬埔寨)    时间: 2026-2-28 09:48
吃黄瓜的人跑了
作者: 远航v8c    时间: 2026-2-28 20:27
中国人都走完了,除了中国人在这边消耗大,其余的国家地区人,根本不爱吃这些蔬菜。现在很多地方蔬菜,都卖不出去烂了,扔掉了。苦了种菜人。怪资本家拿老百姓的牺牲来获得利益。中国人带动了整个柬埔寨的经历利益,解决了当地人的工作,中国人一撤,现在柬埔寨最少有三分之二本地人失业,中国厨师都失业没有工作了,本地人哪能有工作。
作者: 远航v8c    时间: 2026-2-28 20:37
中国人回国,现在机场客流量的确很好,这一波过后呢!想在回到现在或从前的人流量很难很难,在过几个月,在看看会是什么样,本地人没有工作,中国人没有工作慢慢的就离开了这个国家。想在带动经济,很难很难。真正消费的人走了,留下来的,只是些没有钱观望的人,根本就带动不起来当地经济。自己没有钱花,那还有钱存银行。更别说出去大消费 。这几天每天都有100多当地人给我打电话找工作。这段时间加起来差不多有1000多少打电话找工作。还没有统计别的同行接到的电话。还有老板接到的电话本地人找工作。这样下去不出半年,会成什么样子,很难想象
作者: 柬影    时间: 2026-3-1 09:06
白忙活




欢迎光临 柬埔寨柬单网 (https://www.58cam.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