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5 98 375 667 www_58cam info@58cam.com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快捷登录

开启左侧

86美元一个西瓜,柬埔寨的高物价到底有多高?   [复制链接]

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柬单网官方 发表于 2020-8-27 17:11:5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 来自广东
柬埔寨是个神奇的国度

总能刷新你的世界观

吃昆虫

男嫁女

火车跑得比汽车慢

真是世界之大

无奇不有

0.jpg

今天我们来聊聊柬埔寨的物价

最近一个西瓜在网络上火了

就这样一个圆圆的西瓜

看上去也没有什么特别之处

令人惊叹的是它的标价

就这样一个看上去平平无奇的西瓜

标价高达86美元

换算成人民币就是约600元
0.jpg

不禁让人怀疑

这是不是超市的工作人员打错了小数点

事实证明

白纸黑字写得明明白白

就是86美元

这个西瓜凭什么这么贵?

是吃了能成仙,长生不老

还是能返老还童?

0.jpg

别想了

这就是一个普通的西瓜

要说特别

也就是因为来自日本

永旺作为日本的商超

进口一些日本的产品也是情理之中

可这西瓜可着实没有进口的必要

去过日本的人都知道

日本西瓜都是按块卖

一整个西瓜的价格在4000日元(240元)左右
0.jpg

虽然日本也能生产西瓜

但为了保护本土农民的利益

匹配发达国家高收入的事实

把粮食等命脉把握在自己手中

日本对于外来食品征收高达900%的关税
所以日本西瓜的售价高昂也就不足为奇了

原本在日本就是高价的西瓜

再到柬埔寨

价格又得涨上一些

86美元一个西瓜也在情理之中了

0.jpg
虽说明白了其中的曲曲折折

但调侃还是不能少的

机智的网友也着实是有才华

有要团购吃最贵的瓜
有说这是皮薄馅靓芝士味的西瓜
还有说吃了这瓜能生二胎
调侃归调侃

这瓜这么贵

咱不买就是了

贫穷如我选择坐看吃瓜
0.jpg

然而你以为柬埔寨只有这日本西瓜吃不起吗?

那你就错了

尽管柬埔寨普通工人的月薪200美元左右

物价却可媲美中国一二线城市

$7.4的大蒜、$7.9的苹果、$4.9的梨子
微信图片_20200827180718.jpg

确认过眼神

是我吃不起的食物

不过看看标签

这些都是国外进口的

这也就解释了为何柬埔寨物价高

柬埔寨虽有大片平原

但农业并不发达

除了一些本地盛产的芒果、香蕉等价格较低

许多进口商品都价格不菲

超市里的提子、车厘子、草莓

都要数十美元

0.jpg

这么高的物价

柬埔寨当地人又是怎么生活下来的呢?

有时候试着融入本地生活

你会发现也不全是高物价

微信图片_20200827180759.jpg

路边小车的即食水果

一份也就2000瑞尔左右

一整个本地的西瓜也就3000-5000瑞尔

街头巷口的本地快餐

一道菜也就1美元左右

3美元的本地理发店

不比10美元的中国理发店香吗?

微信图片_20200827180857.jpg

当然人均20美元的一餐火锅

一间月租350美元的单身公寓

也同样是柬埔寨的现状

0.jpg

无论能赚多少钱

都有不同的活法

想要省钱

试着自己做饭

不着急的物品可以网购

虽说要等待个十来天

可省下的可是真金白银

0.jpg

对于长期生活在柬埔寨的同胞们而言

多多少少会有自己的省钱之道

面对这些高得离谱的价格

也就一笑而过

吃不起进口的西瓜

本地的西瓜也挺甜的

0.jpg

柬埔寨也并非所有东西都贵

来此旅游确实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据Wonderlist网站评价

在2020年全球十大最便宜的旅游目的地中

柬埔寨排名第一
就在刚刚过去的柬埔寨新年假期

小编去暹粒走了一圈

三天时间也就花费了150美元的费用

朋友自驾贡布旅游

三天时间也就人均100美元左右

0.jpg

不过如今特殊时期

机票价格高昂

出入境成本过高

不适合境外出游

还留在柬埔寨的同胞

有时间的话可以出门看看

体验一下异国风情

微信图片_20200827181029.jpg


我们终究要学着去融入这个社会

适应所处的环境

找到适合自己的生活方式
开心过好每一天
在生活与工作之中寻找平衡
经历了疫情这个低谷

一切都会慢慢变好

(此内容为【柬单网 APP】客户端原创作品,转载请联系客服小茜授权, 未经允许转载,将被视为抄袭侵权)

精彩评论79

东南飞 发表于 2020-8-27 17:39: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 来自柬埔寨
三天花一百块,你那不叫旅游,叫逛街耍
石宇 发表于 2020-8-27 20:58: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 来自柬埔寨
柬埔寨物价都是中国人害中国人,哄抬物价所制,还以为到国外赚钱,不成想给别人赚了。
闽林2 发表于 2020-8-27 21:55: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 来自柬埔寨
我这小区男士理发6000瑞尔,师傅手艺不错!
番茄你个西红柿 发表于 2020-8-27 22:40: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 来自柬埔寨
活了几十年从小家里逼我学做饭都学不来的人,在这生活如今活脱脱练成了个厨子!你敢信?
谨行 发表于 2020-8-28 04:57: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 来自老挝
我看完网友评论,完全读懂这篇文章的没有几个
道明寺 发表于 2020-8-28 01:24: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 来自柬埔寨
番茄你个西红柿 发表于 2020-8-27 22:40
活了几十年从小家里逼我学做饭都学不来的人,在这生活如今活脱脱练成了个厨子!你敢信? ...

我信了,我也一样
喵小仙 发表于 2020-8-27 18:19: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 来自柬埔寨
我准备在柬单网发起一个众筹买西瓜。100人参与,每人只需1美金。就可以吃到一口价值86美金的西瓜。同意的麻烦点个赞
0882373190 发表于 2020-8-28 07:50: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 来自柬埔寨
三天花一百块,我就问你晚上是不是睡马路
黄总 发表于 2020-8-28 07:44: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 来自柬埔寨
石宇 发表于 2020-8-27 20:58
柬埔寨物价都是中国人害中国人,哄抬物价所制,还以为到国外赚钱,不成想给别人赚了。
...

你把小日本干的事按在同胞身上你有何居心?
海洋上的海鸥 发表于 2020-8-28 07:40: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 来自柬埔寨
闽林2 发表于 2020-8-27 21:55
我这小区男士理发6000瑞尔,师傅手艺不错!

我这里理发就是4000瑞尔!只是不洗头!
泊威夏 发表于 2020-8-27 18:25: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 来自河北
本地西瓜便宜还好吃。到处都有卖
Φ登Φ徒Φ子Φ 发表于 2020-8-27 19:02: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 来自柬埔寨
噱头而已
laopiao8888 发表于 2020-8-27 19:18: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 来自湖北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howaizy 发表于 2020-8-27 19:26: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 来自柬埔寨
在柬埔寨美金当人民币用
上上的上上签2 发表于 2020-8-27 19:41: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 来自柬埔寨
本地西瓜不是1000一个的吗,哪个的多600
Winfred24r 发表于 2020-8-27 20:46: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 来自柬埔寨

kato 发表于 2020-8-27 20:48: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 来自海南
又是这个话题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1关注

84粉丝

60618作品

找资讯,找工作,找房子,就上柬单网!注册账号 本站账号登陆 QQ账号登陆 微信账号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