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柬单网

标题: 26日飞广州!难兄难弟回国坎坷记 [打印本页]

作者: 紫狼    时间: 2021-2-28 15:47
标题: 26日飞广州!难兄难弟回国坎坷记
本人小白一枚,且肥宅加路痴,晚上还是脸盲!最重要的国内手机没信号!逛街都是跟在别人屁股后面的那种!幸亏老天赐予我一副普通的男儿身体,一具连人妖、同性恋都看不上的那种!故事开始
21日,柬埔寨疫情爆发第二天,又看到大使馆又出新规(柬单网看到的),回国之路难上加难,在某人刺激下,小白也是有脾气的,于是买了一张上午还是1400多的下午变成1754的机票回国!这天刚好在柬单网上同胞返厦门的回国经验,含金量很高,值得大伙参考一下!看着这篇文章后心里有了小底气!因为穷没钱找中介,更不知道去哪里找,所以决定靠自己!因为不懂流程,又各种脑补,当晚失眠了!

22日,在柬单网看各种消息,感染者数量快速增加,心里忐忑不安,担心柬埔寨封国,老板娘又说警察在抓中国人,她都不敢去分店了。我的心里有点慌了,要是我去检测刚好被抓了,怎么办?碰巧我看到了检测点变了(原本我也一直都不知道在哪里),于是再突突上搜索,可以没找到,不过只要到了附近,问路也可以找到!接下来问题就是登机前48小时问题了,是报告结果48小时还是采样时间开始计算的,这直接关系到我去检测时间和能否成功上飞机的关键,因为绿码是时效性的,要是时间没掌握好,也就回不去了!我到底是24号去检查还是25号去检查,毕竟我是26号晚上9点45份得飞机,时间跨度比较长,24号检查,25号拿报告,担心绿码过期,25检查,26下午去拿,又怕来不及,毕竟我国内手机卡没信号,国外的申请可能比较慢,本来流程又不熟,纠结死我了,不过,生活处处有惊喜刚好看到大使馆电话还有双阴检测咨询电话,这下放心了,自己解决不了问题找政府帮忙,于是决定明天打电话咨询,这晚睡了个好觉!

23日,早上打开柬单网,看到检测地又变了,于是赶紧打开突突搜索,核对信息,完全正确,但是心里还是没底,我没去过,谁知道是不还是不是,此时,一时兴起点击一下突突里的医院标记,原来跟我搜索的完全吻合,这下放心了,看了看旁边的飞机,反正我也不知道机场在哪里,也顺便点了一下,检测地和机场完全解决,现在就剩下检测时间咨询了,于是开始打电话到大使馆,双阴检测咨询,从上午打到下午,从下午打到晚上,急得我差点把手机砸了,途中打了外国人求助电话,可是人家不关注这事,他也不知道!这晚注定是不眠夜,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百度了又百度!最后决定24号去国家公共卫生学院问问同胞,再做决定,于是迷迷糊糊睡着了!

24日,今天起了个大早,六点多起床,七点多带上护照出门,到达国家公共卫生学院8点!干货开始!第一,拿号,需要护照,他们会问你去哪里,然后给你一张单,用英文填写,填完后给你一个号,排队叫号检测!第二,检测费用150美刀,抽血、咽、喉采样!做完就可以回去了!
小白故事继续,我大早就到了,已经大把人在排队了,工作人员问我去哪里,我求你去广州,顺便给他看了护照,他给了我一张表叫我用英文填写,写完后给我一个120号,有点汗颜,确定那么早居然拿了个那么靠后的号!排队检测时认识了一个从西港过来的黄衣同胞,他对流程也不熟,于是两个不熟的人交流不熟的流程,最终的结果是还是对流程不熟。这时候看到一个女的从采样室出来,鼻子上垫着纸巾,似乎见了红,眼泪哗啦啦的往下流,这次把我吓住了,这得多粗鲁啊!终于轮到我了,交了150美刀,紧张地进入采样室,工作人员拿出针筒,看着银白色的就要扎紧肉里,我赶紧避开眼睛,不敢看!针头扎肉里,感觉有点刺痛,之后就能清楚感觉到肉里针头冰凉,很快抽血结束,接下来就是咽喉采样了!工作人员取出又细又长的玩意从鼻孔插入,直下到喉咙,护士阿姨还轻轻点了两次,我能清楚感受到我的喉咙被点了两下还带着旋转的那种!抽出时带着鼻涕,还没容我喘口气,又张开嘴采样,这次舒服多了,至少没有呕!工作人员给我一张纸巾,原来它是擦鼻涕用的,擦眼泪的没有!不舒服很快过去!事完后打车回到家里才10点,等待明天结果出来后再想绿码的事情吧,现在中国人感染者数量太多了,虽然我没外出,但是不代表别人不出去,别人不出去也不代表其他人不来买东西呀!这晚带着紧张与不安睡去!

因为字数过多,27日中午开始写到晚上,可惜柬单网突然退出来了,一切化为乌有!所以分篇分享。下一篇主要是绿码到登机分享!错别字较多,挺多包涵!


作者: 柬埔寨的安徽人    时间: 2021-2-28 17:16
正能量

作者: 孤独的浪神阿    时间: 2021-2-28 17:20
你这个是写故事吗,怎么吊人胃口啊?

作者: 新闻哥    时间: 2021-2-28 17:22
下次在其他地方编剧好复制过来

作者: 一米霞光    时间: 2021-2-28 17:23
你这样写把人家想回国的吓死了,哪有这样麻烦,只要检查是阴性,其他都不要担心


作者: laopiao8888    时间: 2021-2-28 17:37
飞广州!。。

作者: dadahu    时间: 2021-2-28 18:05
48小时说的不是小时数!比如你26晚上的飞机,24号什么时候做检测都可以,25拿报告上传就行了!25做26上传就有点赶!有什么问题发邮件找大使馆,他们都会回复的!并且千万不要担心绿码怎么还没给,如果有问题第一时间会联系你!不会漏了你的!

作者: dadahu    时间: 2021-2-28 18:08
    核酸检测应于乘客登机前2天内在柬埔寨完成,以采样时间为准。如12月1日接受检测取样,则航班时间应不晚于12月3日。反言之,如航班时间为12月3日,则检测取样时间应在12月1日(含)之后。

作者: 餘溫散盡    时间: 2021-2-28 18:51
楼主真的是牛X,这点小事搞得像惊涑剧情一样,可以去写小说了


作者: 桂林阳朔的    时间: 2021-2-28 19:33
好人一生平安

作者: 专业钢结构厂房    时间: 2021-2-28 19:43
我老婆25回去检测的时候直接难受的不想回去了,关口太多,人受罪

作者: 时间de旅行者    时间: 2021-2-28 19:56
逛街都是跟在别人屁股后面的那种,这也太夸张了
作者: 柳青    时间: 2021-2-28 20:09
楼主是幸福的还回去了,我19号晚上就嗅到危机,想回,孩爹让我等他两天把手上事情弄完,哦豁,20号就被隔离起来了,唉!说多了都是泪啊

作者: fjhgo    时间: 2021-2-28 20:19
dadahu 发表于 2021-2-28 18:08
核酸检测应于乘客登机前2天内在柬埔寨完成,以采样时间为准。如12月1日接受检测取样,则航班时间应不晚 ...

确定吗?我5号飞机,3号可以去做核酸?

作者: 蝉风鸣夏    时间: 2021-2-28 20:29
看出你激动的心情了,做核酸检测都能写这么长一篇
作者: dadahu    时间: 2021-2-28 20:55
fjhgo 发表于 2021-2-28 20:19
确定吗?我5号飞机,3号可以去做核酸?

大使馆公众号说的!

作者: 不知道叫啥好    时间: 2021-2-28 21:18
柳青 发表于 2021-2-28 20:09
楼主是幸福的还回去了,我19号晚上就嗅到危机,想回,孩爹让我等他两天把手上事情弄完,哦豁,20号就被隔离 ...

赶上这么一时间点真是不走运
作者: 青松(柬埔寨)    时间: 2021-2-28 22:02
为那些坚守第一线的卫士们致敬

作者: 海浪2008    时间: 2021-2-28 22:22
哈哈哈

作者: 湘川味道    时间: 2021-3-1 00:14
柳青 发表于 2021-2-28 20:09
楼主是幸福的还回去了,我19号晚上就嗅到危机,想回,孩爹让我等他两天把手上事情弄完,哦豁,20号就被隔离 ...

人算不如天算,我还是赶在月底回国了。

作者: 鸿翔快递空运    时间: 2021-3-1 01:37
我好想看看楼主自拍照

作者: A000000王中王    时间: 2021-3-1 05:04
…这

作者: 栢立君    时间: 2021-3-1 08:14
呵呵

作者: scream    时间: 2021-3-1 08:24
看来你是已经安全的回到国内了?

作者: Caidada    时间: 2021-3-1 08:48
谢谢分享

作者: 不玩心跳啊    时间: 2021-3-1 09:04
回国的路坎坎坷坷坎坎,祝大家一切顺利,平平安安

作者: 感谢有你    时间: 2021-3-1 09:59
看来你是真的闲得**

作者: 柬单网客服小茜    时间: 2021-3-1 16:41
感谢分享!
作者: 中国广州    时间: 2021-3-1 16:50
你乘坐的航班有确诊啦。

作者: 紫狼    时间: 2021-3-1 16:57
昨天就知道了

作者: 梦里寻花    时间: 2021-3-1 23:53
可以两个人一起隔离吗??

作者: 紫狼    时间: 2021-3-1 23:55
梦里寻花 发表于 2021-3-1 23:53
可以两个人一起隔离吗??

夫妻可以,直系亲属也可以!

作者: 梦里寻花    时间: 2021-3-2 00:52
紫狼 发表于 2021-3-1 23:55
夫妻可以,直系亲属也可以!

情侣呢??你们航班有没有情侣同房的?

作者: 紫狼    时间: 2021-3-2 00:56
哪怕你们有孩子了都不行,必须得有结婚证

作者: 哈哈189566    时间: 2021-3-7 18:31
3 月8 号 飞白云机场的中国家人进(家人群)

疫情无情人有情群主微信: JICKE16888
[attach]2348090[/attach]

[attach]2348108[/attach]

作者: 湘妹子    时间: 2021-4-3 21:17
想咨询一下楼主,有没有华人商会的联系方式?一个人第一次出国在西港求助回家的路

作者: 紫狼    时间: 2021-4-3 21:50
没有呢,我也是第一次

作者: 对世间绝望    时间: 2021-4-8 10:46
湘妹子 发表于 2021-4-3 21:17
想咨询一下楼主,有没有华人商会的联系方式?一个人第一次出国在西港求助回家的路
...

我也是准备要回国 加个微信做个伴?





欢迎光临 柬埔寨柬单网 (https://www.58cam.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