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5 98 375 667 www_58cam info@58cam.com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快捷登录

开启左侧

在西港损失千万之后的思考   [复制链接]

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公众号西港日记 发表于 2020-11-4 22:01: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 来自广东
天天关注《西港日记》,感慨颇多,闲来无事说说自己的感悟。

本人年过半百,本应头脑成熟做事冷静之时,也趟了个混水。2018年底去西港,2019年初"抢"了块地盖房。

之所以用“抢”字,是因为当时那个行情。不抢,都轮不到你。

去年818后,我比一般人稍微果断一些,立即马上停工。然后,楼盘一停就停到现在,目前已一年多没去西港了。

近千万投资扔在那,心有不甘,却有奈何?

媒体上,国人众说纷纭,我也感悟良多。都说国人在柬埔寨不受待见,而法国人、韩国人等在柬埔寨反而好很多。

想想2017年前,中国人在柬埔寨还不是也受欢迎?我认为,出现当下的境况,是2017年下半年后,大量国人涌入柬埔寨,人多了,鱼龙混杂,加上国人素质整体偏低,所以,出现了混乱。

柬埔寨弹丸之地,1500多万人口,中国人一年之内三五十万甚至上百万的涌入,问题就来了。试想,避开国人抱着违法不良想法挣快钱的先不谈,这么多人涌入,柬政府压力可想而知,柬政府会考虑五年十年后中国人占比整个柬埔寨人口多少?谁也不会知道。到了那时,出现问题柬方怎么处理?后果,结果相当棘手。

作为柬埔寨政府,想想都怕,如果按照过去两年的速度,持续涌入大量中国人,结果涌入进来几百万中国人,他本身只有1500万人口,这会不会造成失衡与混乱?想想都后怕。

缅甸国土比柬埔寨大多吧?而中国人的佤邦在缅,政府又奈何?所以,我个人的看法,现在这种局面,也有可能有背后一只手的推动和运筹帷幄。因为,凡事都讲究平衡,不能失衡。

柬埔寨欢迎中国投资者,欢迎中国人来他的国家。但是,绝对不是人来的越多越好,也不是什么人都欢迎。

还在柬埔寨的国人,正当商人遵守法律法规,入乡随俗,踏实做人,做事,正当商人都有自知之明,有自己想法,结局如何?努力变好吧!而投机者不良人等,试问你有多少能力?

不要再搞同胞,不要再做伤天害理之事了,要么去做"佤邦",要么回国,或去往他乡。请高抬贵手留给陷入困境的同胞一条后路。算积德吧。

西港日记 • 荣誉出品

致敬奋斗中的西港中国人!

精彩评论54

西港金牌外卖 发表于 2020-11-5 00:40: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 来自柬埔寨
你都损失千万了,还没想明白为什么折损西港。4个字送给你“胡说八道”。什么想想就怕,你凭什么替柬埔寨人后怕。之所以有818,只是单纯的来自中国的压力。然后柬埔寨国内的压力也给洪森,所以雷声大雨点小,西港根本就没有严打,网投还是照样开,只是低调了,吃住办公都在园区里。跑去菲律宾的大多数又开始陆续跑回西港。你之所以赔钱就是因为高位进场,818疫情,命运摧毁你们有钱人的财富
简不一 发表于 2020-11-4 23:05: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 来自河北
正能量,讲的深入人心,好文章,
汽车配件 发表于 2020-11-4 22:15: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 IP未知
试问有几人会听,会理解?
你雷哥 发表于 2020-11-5 09:39: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 来自柬埔寨

sister3。 发表于 2020-11-5 10:51: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 来自广东
异客! 发表于 2020-11-5 06:34
讲的有理:来柬埔寨赚正当合法的钱!不要为了钱去伤害同胞和他人,多积点富德吧!
...

太多同胞坑同胞的现象了,特别是我们国人,还不如人家柬埔寨人团结
1519462606 发表于 2020-11-5 06:51: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 来自辽宁
柬埔寨能挣钱的很少
异客! 发表于 2020-11-5 06:34: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 来自柬埔寨
讲的有理:来柬埔寨赚正当合法的钱!不要为了钱去伤害同胞和他人,多积点富德吧!
꧁꫞柬༒中꫞꧂ 发表于 2020-11-4 22:40: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 IP未知
难得一见
霸王硬上 发表于 2020-11-4 23:32: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 来自柬埔寨
30而立,40不惑,50知天命!知天命的年龄却不知什么叫而立,更不知什么叫不惑,天命何知哉? ……
晚安
旺仔队长 发表于 2020-11-4 23:55: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 来自柬埔寨
如果在柬没有那些不正当的生意,正当生意何以生存
凯瑞开心 发表于 2020-11-5 00:04: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 来自柬埔寨

喝丢一只鞋 发表于 2020-11-5 00:21: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 来自柬埔寨
哎呀,一地鸡毛
howaizy 发表于 2020-11-5 00:45: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 来自柬埔寨
环境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找资讯,找工作,找房子,就上柬单网!注册账号 本站账号登陆 QQ账号登陆 微信账号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