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5 98 375 667 www_58cam info@58cam.com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快捷登录

开启左侧

我来讲讲故事 [复制链接]

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抵拢不倒拐 发表于 2019-4-24 01:53: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 来自柬埔寨
晚上为各种琐事、烦心事所扰,已是不知多少个夜晚失眠。人生总是这样让人琢磨不透,起起伏伏、阴晴不定!我是一个矛盾的人,表面看起来和蔼容易亲近,然而心里却总是寂寞,甚至悲凉!
这次来柬已是一个月了,还是迷茫,然而压力却越来越大,不知何从何去!借这个宝地来讲讲自己的故事,也顺便发泄发泄,不然感觉自己都要疯了!

精彩评论4

 楼主| 抵拢不倒拐 发表于 2019-4-24 02:13: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 来自柬埔寨
从小在父母亲戚朋友眼里,我就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孩子。多少次期末考试,父母和别的家长谈论成绩,他们眼里那藏不住的骄傲一直是我的压力,然而压力在高中时更盛。于是当时我学会了抽烟,学会了可以连续几天通宵沉浸在游戏的世界中,开始了早恋,和条件好的同学一起无所畏惧的干各种在家长老师眼中不可理喻的事情。于是我从一个好孩子仿佛一夜间变了一个人,成绩下滑、逃课、打架,我亲手毁了自己的看似美好的求学生涯!
高考我只考上了本科线,于是在父母严厉的指责下,我放弃了还不错的一个专科,选择了一个连我自己都不知道的中专,专业就更是冷门。在父母无可奈何的眼神中,我第一次离开了家,到了一个小城市。在这个学校的两年中,我第一次感受到了孤独,有时候想给父母打打电话,发现我们之间仿佛隔了一个世界,浑浑噩噩度过两年!去了河北沧州一个小县城实习,在那里我只待了2个月。
到现在我还依稀记得我回到家给父母说我辞职了,他们眼中的震惊、无奈时甚至是绝望!那天晚上父亲用一根木棍狠狠的抽在我背上,母亲一直在试图调解,父亲的激烈,我的倔强让她左右为难,我始终不留一滴眼泪,也不求饶,只是咬着牙坚持,最后母亲抱着我哭的伤心欲绝,而那时叛逆的我却离他们越来越远!
 楼主| 抵拢不倒拐 发表于 2019-4-24 02:29: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 来自柬埔寨
于是第二天一早我带上自己仅有的1000块钱离开了本该温馨的家。我在网上找工作,找每一个同学朋友介绍工作,于是我在一个家具厂门口看到了一个招聘信息,这个厂在招库管,不过是郑州办事处的库管!于是我毫不犹豫就拨打了上面的电话,面试结果还是比较顺利,可能这个老板也没想到这个看起来乳臭未干的年轻人竟然都不问待遇的,现在想来真是可笑,于是我在没有问待遇的情况下便开始在厂里的实习。
当时带我实习的库管也是一个年轻人,不过从他的言语间我还是感受到了一些冷漠,然而那时的我却并不会处理这种事情,于是我被成品库房的几个人集体排挤,不是我该干的叫我去,最重的货物也是我去搬。衣柜里面最重的一箱测侧板有的差不多200斤,虽然我是农村出生的孩子,从小没有被父母娇生惯养,但是当时对还是孩子般心性的我来说还是太过沉重。于是我低下头,买水、买零食,各种讨好,慢慢的融入了他们之中。
期间母亲一直叫我回家,要给我找工作、相亲,然而那时我并不会理解父母的苦衷,我一次一次在电话里,心里用最冷漠的方式回应着也伤害着人世间最珍贵的亲情!
 楼主| 抵拢不倒拐 发表于 2019-4-24 02:56: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 来自柬埔寨
在厂里实习了两个月,对产品的陌生到熟悉,对整个工作的流程都了如指掌以后,我给老板申请去郑州,因为去郑州意味着我的工资将会翻倍,当时在厂里实习工资是2000块钱一个月。
来到郑州这个城市对我来说就好像离开了笼的小鸟,郑州离成都有多远我不知道,但是当时的我只知道我离我父母是越来越远了!那种离开了束缚,享受着自由的感觉在当时的我看来是多么的美好!然而现实总是很残酷,当时郑州一共算上我有5个同事,其中一个经理,我是财务加库管,其他3个都是销售员,而且他们都是郑州本地人!由于我是成都总公司外派过来的,虽然职位没有经理高,但是在这种家族企业里,我就好像是钦差大臣一样。他们对我总是有一种天然的敌意,随着我开始接手库房和财务以后,这种诡异的气氛更是愈演愈烈。特别是当时的经理,他的工资和平时的报销都得从我这里过,再加上老板一直给我说要减少不必要的开销,我也从很多单据中发现了一些问题,可是当时的我单纯,处理这些事情更是无从下手,我和经理的矛盾愈来愈大。我也慢慢明白老板为什么外派我来这里了,于是我只能忍。
库房的工作并不轻松,每天经销商的单子要发,商场零售的单子也要发,而且当时库房没有固定的发货司机,只能从当地找专门发货的司机,从库房发一车货(小货车、面包车那种)到城郊的货运部要60块钱,而且我自己还要跟着去帮忙卸货。工作量大而且繁琐,最主要是当时的经销商都喜欢代收,也就是货运部帮忙代收货款,等经销商回货款以后,我们再去货运部收款,他们收一点手续费。收钱可能是最难的工作了,我只能发一个货运部都去问货款到了没,这在当时的郑州家具市场、货运部很常见(现在都打款发货)。主要是收钱全是现金,于是我总是挎着一个很大的包,里面经常装着有可能10万、20万的现金。现在想来,那时的自己真的胆子大,背着几十万现金挤公交车、装货卸货,完事还得去银行存钱,打款回公司账户,每天回到住宿的地方都累的不行,而且还得应付经理的各种明枪暗箭。我默默的承受着这个现实的社会带给我的第一个教育,当时父母的电话很多,但是大多都被我无视,或者即使接了,也是草草几句收场!
 楼主| 抵拢不倒拐 发表于 2019-4-24 02:58: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 来自柬埔寨
今天很晚了,明天晚上有空会继续讲!这就是讲述一下自己并不成功甚至是失败的30年人生,希望能发泄一下自己的情绪,也能从中找到自己未来的希望,文笔不好,就是想说什么就说什么,希望各位看官不要在意!谢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找资讯,找工作,找房子,就上柬单网!注册账号 本站账号登陆 QQ账号登陆 微信账号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