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5 98 375 667 www_58cam info@58cam.com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快捷登录

开启左侧

柬埔寨盘口外迁斯里兰卡!中国商家“随盘而动” [复制链接]

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柬单网官方 发表于 2026-2-9 10:56: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 来自柬埔寨

是否继续留在西港,成为许多人的艰难抉择

 

记者:小米

 

随着柬埔寨持续加大对电信网络诈骗的打击力度,一场悄然发生的“盘口外迁”正在加速推进。多名在柬中国商家向柬单网记者透露,部分原本活跃于西港、木牌等地的电诈盘口,正陆续将人员和业务转移至斯里兰卡等国家。这一变化,正在直接冲击依附园区生存的本地中国商家。

 

“盘总去哪,我们就跟到哪”

 

西港一名从事餐饮行业多年的中国老板直言,如今当地餐饮业,尤其是中餐厅,已经明显“撑不下去”。

 

“很多盘总已经带着盘口去斯里兰卡等国家搞电诈了,西港现在客流断崖式下滑,房租却一点没降,收入至少少了一半。”他说。

 

在他看来,餐饮、超市、外卖这些行业,本就高度依赖盘口人员消费。“盘总吃肉,我们跟着喝汤,现在汤都快没了。”

 

西港现在的客流量断崖式下滑

 

这名老板透露,他已决定近期飞往斯里兰卡“探路”,看看是否具备开店条件。“如果继续死守西港,很可能直接倒闭。”

 

他还补充称,已有同行在斯里兰卡落地,“兰州牛肉拉面、川菜馆、华人超市,都已经有人开起来了。”

 

金边:客人还在,但“钱不敢花了”

 

相比西港,金边的情况略显“温和”,但压力同样存在。

 

一名在金边经营中餐快餐店的老板告诉柬单网记者,表面看人流还在,但消费明显趋紧。“以前一桌点四五个菜,现在两个菜就结束。”

 

他判断,部分盘口人员虽然暂时仍留在金边,但心态已经变了。“很多人随时准备走,不敢压货、不敢长期消费,吃喝都能省就省。”

 

他也听说过斯里兰卡的消息。“有盘口人员已经过去考察,说政策环境暂时宽松、执法压力小。”

 

对他而言,短期内不会贸然外迁,但已在做最坏打算。“如果盘口大规模走,金边也扛不了多久。”

 

木牌:园区清空后的‘断供’式衰退

 

木牌的变化则更为剧烈。

 

多名商家反映,随着当地大部分园区被捣毁,成千上万“狗推”被遣返或转移,整个城市迅速冷却。

 

一名在木牌经商的中国商人说,现在每天都能看到同行关门回国。“房东找不到租客,货卖不动,人一走就散。”

 

木牌迅速冷却。(来源柬单网图片库)

 

另一名中国男子原在当地酒店工作,如今只能靠打零工维持生计。“送外卖、搬货,什么都做,但一天也挣不了多少钱。”

 

他坦言,不知道木牌还有没有未来,留下来只能慢慢耗着。

 

西港房东:租金降了,也没人敢接

 

在西港,一名中国房东的说法从另一侧印证市场寒意。

 

“现在不是租金高不高的问题,是根本没人敢接。”他说,自己名下的几间铺面已经空置数月。

 

即便愿意降租,商家也不愿意进场。“他们怕刚装修完,人就全走了。”

 

大批盘口离开西港。(来源柬单网图片库)

 

“斯里兰卡会不会成为下一个集散地?”

 

多位受访者都提到,斯里兰卡之所以进入盘口视野,一方面是因为相对陌生、监管环境尚不明朗,另一方面也与部分南亚国家近年来签证政策、劳务输入相对宽松有关。

 

但也有商家保持谨慎态度。一名曾在多国辗转开店的中国人提醒:“盘口能转移,但普通商家抗风险能力很低,一旦当地政策收紧,撤退成本会非常高。”

 

被动迁徙中的中国商人

 

从西港到木牌,再到金边,如今又有人将目光投向斯里兰卡。对多数中国商家而言,他们并非主动选择风险,而是在现实压力下,被迫“随盘而动”。

 

“我们不做诈骗,但我们的生意离不开他们。”一名餐饮老板的这句话,道出当前许多在柬中国商人的尴尬处境。

 

盘口在流动,灰色经济在转移,而夹在中间的,是一批无力左右大局、却必须不断迁徙的普通生意人。

 

精彩评论28

tkl 发表于 2026-2-9 11:47: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 IP未知
助恶即造恶 也叫共业
马林宏 发表于 2026-2-9 11:55: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 来自柬埔寨
可以理解为是后勤保障人员,也算是共犯吧!
返都金陵 发表于 2026-2-9 13:05: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 来自澳大利亚
不知道斯里兰卡妹纸质量怎么样
红河谷 发表于 2026-2-9 12:21: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 来自柬埔寨
4号路社区里面人不但没少,反而人越来越多,以前空置的排屋很多在装修。路上车多人多。晚上看到餐厅里坐满了食客。
thaisloy 发表于 2026-2-9 12:02: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 来自柬埔寨
每天就想着赚这些畜生的钱。你们也好不到哪里去,别出来恶心人了,滚去下水道吧。
重活 发表于 2026-2-10 07:21: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 来自柬埔寨
出来混迟早要还的。本来空空二手去国外,回去也空空二手。这叫因果。这些商家要改邪归正。上天已经给你们提醒了,还不知悔改,还要到斯里兰卡继续为电诈服务。这样对子孙后代及自己都是罪孽深重。明明知道是为电诈人群服务,还不收手。时间会折磨你们一无所有了。电诈一到斯里兰卡肯定美国政府又会出手。迟早你们这个商家会一无所有的回国。
Qinz 发表于 2026-2-10 00:54: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 来自柬埔寨
跟着诈骗的生活,日子里就是这样的。。倒闭也活该
哈尔的移动城堡 发表于 2026-2-9 22:10: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 来自斯里兰卡
我在兰卡一年,生活消费远超柬埔寨,房租压力大,压2付6,当地的法律非常严,禁外烟,只能抽国家香烟,治安状况良好,环境优美,距离马尔代夫40分钟,本土人很友好
Tks0125 发表于 2026-2-9 12:00: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 来自澳大利亚
靠电诈园区盘总狗推来消费吃饭的这些店老板,怎么现在还变成了受害者来博取同情?这几年也没少赚钱,我倒觉得是寄生虫。
倾尽一生 发表于 2026-2-9 12:01: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 来自柬埔寨
我们店就在木牌 谁跟你说空城的啊 小编麻烦自己过来看看再说 一点不严谨 我昨天进来路上堵车得一个小时
血钻故事 发表于 2026-2-9 10:56:06 | 显示全部楼层 | 来自柬埔寨
希望柬埔寨越来越好,更多投资,经济高速发展
我心永恒w73 发表于 2026-2-9 11:29: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 来自澳大利亚
跟着诈骗讨生活,不就是那么回事。
Fxm1030 发表于 2026-2-9 11:52: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 来自上海
随盘而动
小了 发表于 2026-2-9 12:01: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 来自日本
道高一尺 魔高一丈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1关注

84粉丝

60663作品

找资讯,找工作,找房子,就上柬单网!注册账号 本站账号登陆 QQ账号登陆 微信账号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