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5 98 375 667 www_58cam info@58cam.com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快捷登录

开启左侧

你妈逼你来西港了吗?     [复制链接]

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陈岸 发表于 2019-9-9 06:02: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你妈逼你来西港了吗?

当然没有。

恰恰相反,很多妈妈都在劝孩子离开西港,比如我妈。


1.jpg

儿行千里母担忧,我让我妈放心,混的再不好,我也不会去杀人的。

妈妈不会逼孩子来西港,妈妈永远都希望孩子平平安安,这辈子即使混得很平庸,也不要去刀口上舔血。

但是为什么,这么多人还是来了西港?

多数是被泼天的财富机会诱惑来的。

今日留在西港的人,在过去短短的两个月里体验了一把过山车,租金泡沫刺破,高消费泡沫刺破,N房东商业模式彻底破产,坚挺两年多的“西港神话”在一个月内被彻底粉碎,会所、酒店、餐饮、KTV出现天量的转让抛盘,甚至还破天荒地出现了带牌照的赌场转让。

8月19日,我的文章 潮水褪去,西港进入“比惨”模式 引来某些朋友的怒怼,说我是妖言惑众别有用心。那好,今天来看,我说的“比惨”有没有毛病?



2.png

我自己都踩了一把坑,过程太酸爽,结果太丢人太惨,只是没好意思说出来而已。

后来,我们在西港组织了柬埔寨创投圈的线下沙龙,(详见
西港创投沙龙  网投被砍,西港路在何方?)嘉宾朋友们点评西港未来发展之路,洋洋洒洒过万字,可谓干货满满。

结果呢?又被一大堆人批评这是无视现实,掩耳盗铃,自慰自嗨,这帮嘉宾都在唱多,说得这么好,目的就是要找接盘侠。

关于西港,你们到底想听什么?要听赞歌还是要听哀乐?

你们,咋就那么难伺候呢?

有两个媒体上周发来约稿邀请,要我谈谈对西港未来的看法,我借口忙推脱了——叔叔我伺候不了你们天南地北的口味,更不愿意去当傻逼活靶子。

这一周,朋友圈里分析西港未来的文章铺天盖地,长的短的,正的反的,多的空的,这种拉锯互喷口水让人视觉疲劳,懒得点开。

更有闲得蛋疼的,为“西港到底走了多少人”而论战。

我不知道西港走了多少人,我只知道:来西港的,不可能是TA妈逼的;离开西港的,有可能是TA妈逼的。

儿行千里母担忧,西港前途未卜,暂缓发财梦,且回家团聚,有何不可?

趋利避害,是人正常的处事原则,有利则来,无利则退,没毛病。

对,有利则来,无利则退,依此原则——当个韭菜更没毛病。

所谓“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这类冠冕堂皇的话我就不说了,我和很多朋友不一样的地方在于:你是听说这里能赚大钱,而后才知道了柬埔寨,而我则是先知道了柬埔寨,然后才选择了留在这里,投资在这里。

也就是说:我对柬埔寨的预期,远低于大部分人的预期。

我来三年了,我为什么人到中年,远赴柬埔寨淘金 ?这篇写得很清楚,咱就是觉得来这里我还有点机会,一带一路倡议将给予我们这一辈人相当于改革开放初期的机会,这是我自己选择的道路,我妈没逼我,最后是赢了还是输了,跟别人没关系。

所以,如果你对柬埔寨的了解仅限于西港,我强烈建议你到金边暹粒、贡布、马德望等地去走走看看,认认真真地深入了解这个国家,每个地方都住上个几天,跟当地人多接触接触,反正西港的买卖暂时不会太忙,你就当是散心了。最后,你还是不喜欢这里,那你就可以打道回府了。

这次决策对西港的影响与意义,我坚定看多的,之前有过表述(
网投被砍,但美元和自由犹在,西港死不了!)今天还是想再复盘一下——为何柬埔寨政府会在此时下决心整顿网络菠菜?

尽管这是事后诸葛亮,还是希望通过分析复盘,让大家抛弃非黑即白的二分法,发现尽量多的变量因子用以分析,以支持自己的创业投资决策。

大家都已经知道了,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日前明确表示不会禁止合法网络菠菜(金边-马尼拉的机票马上紧俏起来),这让我们感到疑惑,同样是国家领导人,杜总与洪总应该都不傻,

可是为什么,他们做出了截然不同的决定?

这是由各自的政治抱负与独特的国情决定的。

菲律宾是美式民主政治,长期在“效率与公平”的博弈中寻求社会发展,政治斗争激烈,政府决策必须考虑民生民意,而围绕网络博彩的产业经济与就业率,是人均GDP3000美金的菲律宾不敢去破坏的,也就是说,网络博彩已经在某种程度上绑架了菲律宾的经济,不管中国怎么示好,怎么开条件补偿,老杜他不敢去“试错”,因为他错不起。


同时,按照目前宪法,菲律宾总统只能干一届(6年),2022年杜总将卸任,他才不傻,得罪大众的事情,留给后任吧,相信后任有足够的智慧解决这个问题!

而洪总当然更不傻,他身边几百个经济顾问更不傻。加上他是革命了一辈子的人,别的不说,政治抱负与家国情怀他比老杜更胜一筹——因为按照宪法,他的人民党只要在选举中获胜,他就能继续担任首相执掌柬埔寨往前走,直到他不想干为止。

柬埔寨虽说是君主立宪议会制国家,但长期以来是“小政府、小社会、大家族”的治理结构,虽然这种模式容易达成社会和解与阶层固化,但在近年来的高速增长中,所有的权贵家族在特权酿就的泡沫中起舞狂欢,灰产黑产的利益,对权贵实力阶层渗透率极高,已经顺利地绑架了权贵家族利益,已经有了绑架柬埔寨国家经济的势头,如果在人均GDP1500美金的时候,任由其发展不刹车,不调整其比重,那么到了3000美金的时候,国家经济将被这个不光彩的产业绑架,届时将进退维谷、积重难返。

而当下,网络博彩从业者给当地社会造成的不安与混乱,又让政治对手死死咬住,欧美势力支持的沈良西在海外兴风作浪,扬言要回国把牢底坐穿,这个烫手山芋洪总不能接,不让他回来的最好办法就是:顺应民意,修正破绽,让他不能下决心回国。

我们之前都认为,权贵家族的利益被绑架了,洪总动不得这块大蛋糕,但洪总还是动了,壮士断腕、大义灭亲的动力一方面是来自前述政治对手的压力,另一方面则是来自中国盟友的压力。更何况,中国盟友从来不让盟友白帮忙,只要给面子,从来不让朋友吃亏。

柬钢兄弟,你就说你缺啥?缺啥哥都给你办了。

路边社消息,国企国资将大规模进入柬埔寨,而千疮百孔的西港,将是基建狂魔大展拳脚之地。



两年内,柬埔寨人民将喜提一个新西港,这是大概率的事情。

所以,前有利益,后有追兵,再说那海里不是还有石油么?洪总的底气没有十足也有八分足。

而如果大家有留意他家少帅的资讯,想必知道洪总必须要培养少帅接班的,接班时点是在2023还是2028?


只有天知道,但少帅接班首要的就是“稳定为上”,不宜改弦易辙,尤其是和叔叔阿姨弟弟妹妹们的关系不能搞僵了,所以,洪总选择了由自己来按下这个得罪人的开关,先把发展模式给切换了,至少还有4年任期,把事情做扎实了,做稳了——不把难题、累赘留给儿子去面对,洪总“小曹操”之美誉,真不是浪得虚名,这个国家,真心有希望的。

没人逼你来柬埔寨,也没人逼你来西港。

东盟国家,各有各的特色与机会,应该结合自身特长,先选国家,再选城市。



对柬埔寨的政治、经济、社会毫无概念,一头扎进西港是鲁莽的,遭受损失应该坦然接受并调整预期,而不是冲到网上去怒吼。

既然来了,这也是你的缘分,不妨静下心来了解这个国家,再决定是走还是留。






来自: iPhone客户端

精彩评论119

0965799631 发表于 2019-9-9 09:33: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西港,不是TM逼的,也不是他奶奶逼的!是国内经济逼的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superjakie 发表于 2019-9-9 07:30:21 | 显示全部楼层
小环境的分析没错 潮水退去 一切都是需要重新调整 趋于平静 对于做长线的人来说 这段时间是个好的入场时期
免费的铺垫期加上可预期的未来   大环境嘛  参照天朝GCD的做法便可  去了这么多次中国 学到的可不是一点半点  给了菠菜缓冲期  然后借此机会 在各行各业整顿换人铺路 用反腐的利剑排除异己 赢得民心  在2022年 各种利好都赶来的前提下  急流勇退  留个好名声的同时  也退居二线当幕后参谋  具体可以参考教父2的桥段  至于这个新上来的红二代   读过洋墨水 没干过革命的人  掌握了政权会变成什么样  可以参考朝鲜的三胖  也可以参考奥地利的库尔茨 就看个人能力了
华康 发表于 2019-9-9 10:26: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艹,你的标题哥哥第一眼没看懂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远方姑娘 发表于 2019-9-9 09:55: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标题也是没谁了
来自: iPhone客户端
浪在大寨子 发表于 2019-9-9 09:19: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妈逼!你来西岗了吗?对不起!我理解错误了,好文!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奇异果王子 发表于 2019-9-9 08:48: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是大师观点比较犀利 我赞同 留的人留下 走的人离开 抱怨解决不了任何问题来自: iPhone客户端
爱新觉罗,玉慧 发表于 2019-9-9 08:42: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说的好!我会持续关注你的作品来自: Android客户端
后卿 发表于 2019-9-9 10:35: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妈没跟我说柬埔寨一个小村庄的消费会比大城市消费还高,活不起,本地穷人更消费不起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华人约车 发表于 2019-9-9 15:05: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说的很好   标题真狠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阿诚 发表于 2019-9-9 16:39: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AK1189 发表于 2019-9-9 11:06
这文章很像砖家的手法,说话模棱两可。

专家的言外之意是,你们这些小鱼小虾留不留无所谓。第一,大老板是必须留下来的;第二,国内不明真相的中产接盘侠是可以放心大胆来的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爱新觉罗,玉慧 发表于 2019-9-9 08:42: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superjakie 发表于 2019-9-9 07:30
小环境的分析没错 潮水退去 一切都是需要重新调整 趋于平静 对于做长线的人来说 这段时间是个好的入场时期  ...

是的,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奇异果王子 发表于 2019-9-9 08:47: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师终于又发文饿了
来自: iPhone客户端
087961777 发表于 2019-9-9 09:13:34 | 显示全部楼层
很有同感,给你点赞哦!
不梦 发表于 2019-9-9 09:14: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写的很实在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关注

3粉丝

10作品

找资讯,找工作,找房子,就上柬单网!注册账号 本站账号登陆 QQ账号登陆 微信账号登陆